-Machii-

wb同名。全是定时发送。不常更新的原因之一是所有的文都需要我手动首行缩进 :)

【卷饼】办公室文学 1⃣️ ^_^



 

当宋总监和她的秘书并肩出现在会议厅里的时候,坐席间先是安静了一阵,随后就有窃窃私语的声音流传开。


“虽然这次的会议很重要,但没想到宋总监也会来哎。”我的同事赵美延忍不住地凑过来,和我咬起了耳朵,她的语气中充满了好奇与庆幸。“幸好没有轮到我发言,听说全秘书是个很严格的人,上次隔壁组交上去的文件被她连着打回来五次呢。”


“每次看到她们我总觉得全秘书更像上司一点,她都不笑的。”她戳了戳我的肩膀,又悄声说道。“哎舒华,我在想…她会不会在面对宋总监的时候也板着脸啊。”


我看着面无表情地站在宋雨琦旁边的全昭妍,如果我不是在正式入职前就见过她们的话,恐怕我是一定会赞同赵美延的话。


来面试的那天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我匆匆忙忙地从公交车上跳下来,顾不及撑伞就朝公司大楼冲过去。


这是我毕业后面试的第一家公司,因为太紧张了,所以我一下忘了要去楼层。电梯里的信号很差,面对着一直处于加载中的kkt界面,我只好随便按了一个按钮。


电梯停在了23楼,可能是因为正值周末,除了最里面那间办公室隐隐约约传来说话声外,其余的地方都是静悄悄的。我当时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竟一时间忘了最紧要的事,直愣愣地就朝声源处走去。


那间办公室门没有完全合上,露出了一条缝,我放轻步子探过去,只看了几眼就能确定这不是我该来的地方。


一个披着黑色长发、穿着职业包臀裙的女人坐在办公桌上,正翘着二郎腿玩手机。她的身后,也就是那张桌子后明显坐了人。因为我看到一只手揽上了她的腰,正肆无忌惮地上下抚摸着。


“我答应周末陪你加班不是来这里和你玩的。”我听见那个女人说。明明是责备的话,从她嘴里说出来却带上了撒娇的意味。她没有制止对方的动作,反而是在享受一样,渐渐勾起了唇角。


“可即使是加班也要有休息时间啊。”


那只手的主人终于站起身,她将坐在办公桌上的女人往怀里揽了揽,随后将下巴搁到她的肩上。


直到这一步,我就知道自己不能再看下去了。于是我蹑手蹑脚地往电梯间逃去,在即将按下按钮的那一刻电梯门忽然打开,一张漂亮的脸出现在我面前,我们都被对方吓了一跳。


“你是谁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面前的人染着一头耀眼的红发,眼下有一颗痣。她手中拿着一沓文件,像是来汇报工作的样子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我是来面试的,我好像迷路了。”看起来像个小管理,于是我装起了迷迷糊糊的样子,磕磕巴巴地解释道,暗中祈祷她不要往下追究。

 

“面试是在21楼,你快去吧,他们才刚开始,应该来得及。”她看了看我,又瞟了瞟那间办公室的方向,之后语调匆匆地催促道。

 

我松了一口气,赶忙道了谢走进电梯。后来我才知道,在电梯间的碰见的人是我的组长徐穗珍。而那天我走错的楼层,是总监的办公室所在。

 

所以,如果不是我见过那样亲昵的一幕,我也会以为全昭妍是那种不苟言笑的人的。


赵美延还在探头探脑,她的视线紧紧黏在宋雨琦和全昭妍身上,也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
“你觉得她们会不会有什么关系?”看着她这副八卦的模样,我鬼使神差地说。


可能是声音有些大,还没等赵美延反应过来,我就看到坐在我附近的徐穗珍猛然抬起了头,瞪大了眼睛。

 



评论

热度(8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