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Machii-

wb同名。全是定时发送。不常更新的原因之一是所有的文都需要我手动首行缩进 :)

《我们离婚了》- EP 5

 

*本章仅含卷饼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 EP 5. 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DAY 3

时间:10:00.am

 

 


当宋雨琦睡眼朦胧地走出房间时,却意外地发现隔壁的房门大敞着,仔细朝屋内看去并未见全昭妍的身影。她皱了皱眉,却也没多想,不紧不慢地洗漱完后才朝楼下走去。

 

她来到客厅尽头,站在能将厨房的全貌收入眼底的位置,就看到全昭妍站在灶台前,用筷子从锅里挑起了什么,好像是在试吃。许是那食物的温度略高,她甫一放入口中就被烫得叫了一声,紧接着四下寻找起降温的水来。

 

可能是没想到会在这丢人的瞬间与宋雨琦四目相对,回过身的全昭妍被惊得瞪大了眼睛,也顾不得喝水,赶紧将食物咽了下去。

 

“我做了鸡蛋饼,呃……可能味道有些淡。”她的脸渐渐充上红色,支支吾吾地说道。

 

“什么呀。”宋雨琦走到全昭妍身边,拿过筷子夹起一小块饼送进嘴里,随后帮忙将剩余的食物装进准备好的盘子中。


“不是料理高手的话,以后这种事交给我来就好了。”她端起盘子,朝着餐桌的方向一边走一边说道。


“不过这个味道还不错。”不知道是不是怕打击到全昭妍的自信心,宋雨琦在说完刚才那句话后又迅速附加上了这一句。


结束早餐时光后,收拾着碗筷的全昭妍思绪凌乱。今天是节目录制的最后一天,如果没有什么要做的事情,那这剩余的时间会相当难熬。

 

她正发愁着,就看到宋雨琦攥着手机从客厅走过来,未熄的屏幕上显示着刚刚挂掉的电话。


“今天没有安排的话,和我去一趟录音室吧?”她说。

 

“录音室?”


“Alice建议我录一个fan song。”宋雨琦眨眨眼,勾起的唇角却带着不容拒绝的味道。


“只是试音而已,来听听吧。”



……



车子开了许久才从水原来到首尔,虽然一路上全昭妍都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但当真正踏入Bonnie&Clyde的大楼时,即使口罩将脸挡得严严实实,她还是感到十分的窘迫。


相反,宋雨琦倒是相当地泰然,不仅笑眯眯地跟每一个相识的人问好,还在对方朝全昭妍投来好奇目光的同时若无其事地介绍一句。


“啊她呀…全昭妍,听说过的吧!”


于是全昭妍又将口罩向上拉了拉,恨不得将帽子也戴上。


她直到坐上控制室的沙发都没能放松下来,即便是宋雨琦贴心地为她拿来了喜欢的饮料,以及顺带放下了一张歌词纸,全昭妍都没将注意力集中回来。


她尚且处于神游之际,宋雨琦就已经进到了录音室,开始了今天的试录。



……



直至感受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全昭妍这才回过神来。她顺势扭头,发现是一张未曾见过的面孔。


“你好,我是Mila。”对方用蹩脚的韩语向全昭妍打了招呼,并且自我介绍道。“我是雨琦姐姐新招来的助理。”


“昭妍姐姐不认真听听吗?雨琦姐很盼望这一天来着。”简单的问候过后,面前这个年轻的女孩突然说出了这样的一句,虽然全昭妍听得很是疑惑,但从对方坚定的眼神来看,这似乎不是她胡编乱造的话。


“雨琦姐……真的很在乎你的。”全昭妍看着手中那被Mila强行塞来的歌词纸,脑海瞬时被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所侵占。她压下混乱的心绪,抬眼朝录音室里的正沉浸在音乐里的宋雨琦认真地看去。


 

 

 

——〔演播室〕——

【徐穗珍】:昭妍竟然早起做早餐,看来是有挽回雨琦的意思在呀。

【奶味蓝】:是的哦~~应该是有仔细思考昨晚的事情吧,可能也对曾经的做法有所反思了。

【叶舒华】: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哎!然后我想说的是,雨琦呀,节目播出后要记得给小助理加工资啊kkk

【奶味蓝】:没错哦,很有眼力见呢。

 

 

 

-

 


 

待录音老师确认录制结束后,宋雨琦摘下耳机,道了声谢后走出录音室。

 

“姐姐没有什么想要指导的吗?”她在饮水机前背对着全昭妍问道,语气是相当地自然,仿佛她们之间那堵尴尬的墙并不存在。宋雨琦按下结束键,端着水来到全昭妍身边坐下。


“问我做什么?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全昭妍不知何时又将口罩戴了上去,仅露出那双毫无波澜眼睛。没得到想要的回复,宋雨琦却也不见得面露恼怒,她将杯中的水一饮而尽,随后以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将纸杯丢尽了垃圾桶里。
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隐隐有点赌气的味道。不等全昭妍开口,宋雨琦就拿起车钥匙和包走了出去。


 

 

 

全昭妍和宋雨琦的家坐落于江南区,当初选择在这里买房除了考虑生活质量与工作便利外,也是看中了离汉江近,能很好地满足二人散步的需求。

 

钥匙稳当地被全昭妍插入锁孔,旋转几次轻松地将门打开后她也没有回头,提起行李箱就朝屋内走了进去。


宋雨琦默默地跟在她的身后,在录音室里分明是处于主导地位的人,却在回家的路上逐渐变得没有底气。


事先放置好的摄像头随着二人的到来开启了工作,将这个家的大部分面貌展现给了屏幕前的观众。



 

 

——〔演播室〕——

【奶味蓝】:这好像是雨妍的家第一次这么完整地向大家公开呢,之前只看过一些局部的图片。

【徐穗珍】:是的哟,我很喜欢她们家的装修风格~~第一眼就爱上了!温馨且保留着童趣,能看得出来是很用心布置的。之前不公开难道是在担心会过于吸引眼球吗哈哈哈。

【叶舒华】:你们快看,冰箱上还有各种合照呢!

【奶味蓝】:我看到了,都是甜蜜的回忆啊,是不舍得换下来吗(捂嘴笑)

【叶舒华】:我感觉是的,越看越觉得昭妍姐姐有很多自己的小心思,所以快点复合吧!

【徐穗珍】:我也是支持复合的一派,不过现在感觉二位又有一些别扭了哎,欲说还休的,看着好着急(无奈地摇摇头)

【奶味蓝】:不过这也正是雨妍cp的魅力所在不是吗,二位完全的推拉高手啊kkk

 

 

 

-

 



“想喝什么吗?”


放下行李后,宋雨琦靠到沙发上休息了起来,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。全昭妍站在原地看着她,却也没有多说什么,转身朝餐厅走去。


“芒果汁。不过应该没有吧,给我矿泉水就好了。”宋雨琦的声音从客厅传来,虽然相隔不远,但由于音量不大,所以听起来有些轻飘。


“有的。”


全昭妍从冰箱里拿出冰镇好的饮料,放到了宋雨琦的面前。


“怎么会备着这个啊,是料到我会来吗?”宋雨琦的视线顺着她的手一路移到饮料上,在停住的那刻轻轻笑出了声。


略带打趣的语调中又有呛人的意思在。但全昭妍只是斜睨了她一眼,又在眼神即将触碰的瞬间撇开头。


“没有,就是偶尔也会想喝。”

 

语毕又是一阵无言。



……



宋雨琦喝着饮料,眼睛四下瞟动着,缓缓地扫过屋内那些仍保留着记忆里模样的陈设。全昭妍坐在她的身侧,她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去拿了盒一摸一样的果汁,此刻正咬着吸管,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。


最后还是宋雨琦出声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,她盯着客厅角落里的照片架,上面的照片以时间为序,记录了从二人从初见到结婚的点点滴滴。她本以为在她离开后,这会成为全昭妍处理过去记忆的第一个目标,没想到时隔九个月,全昭妍都没有将这些照片撤换掉。

 

“还记得我刚出道的时候吗,因为经纪人姐姐手下的艺人太多,很多时候无法顾及到我,所以好多条IG都会拿来让你帮着过目。”她的语速很慢,因为没有看向身旁的全昭妍,所以显得话语半像询问半像自语。


“可等到后面出名之后,你就说我可以自己做决定了,不需要你帮我看了。”


“就像今天在录音结束后说的那句话那样。”


她终于转过了身,瞳孔轻动着,目光里清晰可见地涌动着委屈。


“可是姐姐有没有想过,其实照片是想给你看的。不是为了让你帮忙审查一遍,就只是想让你看看的。”


宋雨琦的声音略略染上了哭泣前的气声,她吸了吸鼻子,手握成拳,已经空了的饮料盒被她捏得早已变了形。她索性将它搁到桌上,放下的那一刻有略大的响动发出,像是盛满了怨气。


“全昭妍,不分开好不好,不要离婚好不好。”


“不要在乎有没有镜头,你就问问自己的内心,然后回答我,可以吗?”


可能是说出这样的话用尽了所有勇气,宋雨琦一下泄了力,她斜靠在沙发上,将头垂了下去。


人在发泄完后通常会回归冷静。虽然从今早全昭妍主动做早餐一事来看,她昨晚的逼问应该是奏了效。可即便如此,宋雨琦还是没有十成的把握。所以她霎时为自己那不计后果的话感到后悔,担心又因此划开她们好不容易开始修补起的裂痕。


时间渐渐流逝,空气安静得能听到秒针转动的声音。宋雨琦的视野里只能看到全昭妍僵坐着的半身,她被煎熬裹挟着,最终忍无可忍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就在希望消失殆尽之际,她被圈进了一个莲花香味的怀抱。全昭妍的胸口贴着她的脑袋,她甚至能听到她咚咚跳动的心声。


“其实我……”


“昨天晚上我在和理事确认,做完近期的工作就要退居二线了。”


可能是生怕她不理解自己的意思,全昭妍又慌慌张张地补充道。


“我是说,以后基本只负责歌曲创作的部分。嗯……时间应该会空出来很多。”

 

不是答案,却胜似答案。


于是宋雨琦刹那间从悲伤中抽离,喜悦将她眉宇间的痛苦冲刷。她抬起脸,不可置信地去全昭妍对视,随后又赶紧将下巴搁在眼前人的肩上,顺势把她抱得更紧。那双环上全昭妍腰际的手攥着她的衣摆,仔细看去,能察觉到它在轻微地颤抖。


“我爱你,全昭妍。”宋雨琦的声音又开始哽咽起来,但她仍然努力着,将字音完整清晰地传递到全昭妍的耳朵里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后采>

时间:节目录制结束后一个月。

 

 

Q:现在的状态是?

全昭妍:近期还在处理交接的工作,等忙完这一阵就会休息很长一段时间。嗯……虽然最近很疲惫,但有雨琦陪在身边,好像也不觉得那么辛苦了。

宋雨琦:因为在中国还有活动所以现在是两头跑的状态,但是感觉很充实。和姐姐目前处于热恋期,亲身体会了小别胜新婚是什么感觉(挑眉)

 

 

Q:对未来的规划?

全昭妍:已经商量好每年会在韩国和中国各住半年,等到交接工作处理完后就会和雨琦去中国生活了。雨琦说会带我去尝试很多中国的美食,所以对此很期待。

宋雨琦:我们计划在中国旅游,我想带姐姐多出门走走,去弥补那空白的九个月。然后工作上是明年至少要出两张新专辑,以及想开更大的巡演,也想让姐姐来当嘉宾。至于会不会有合作曲……这或许可以期待一下哦~

 

 

Q:参加节目有什么感想呢?

宋雨琦:感谢节目组给了这次机会,不然我估计姐姐可能明年都不愿意见我(笑)【全昭妍:呀!】也通过这次的经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,姐姐也是吧?

全昭妍:(瞪了身边人一眼,随即笑道)是的。很感谢节目组的邀请,让我有机会和勇气去面对我们之间的问题,去解开雨琦的心结,也更加确定了我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,所以真的真的很感谢。

 

 

 



———

没完结

以及我真的懒得手动首行缩进了,就这样吧🥲
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