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Machii-

wb同名。全是定时发送。不常更新的原因之一是所有的文都需要我手动首行缩进 :)

《我们离婚了》- EP2



‼️ EP2   仅 查面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 EP 2. 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「屏幕显示:


Minnie(金米妮),烟草商,韩泰贸易协会会员。

赵美延,油画家,曾举办国内巡回画展。



# 油画界新星赵美延官宣恋情,大胆秀出情侣钻戒!

# 金赵妻妻携手亮相赵美延个人画展,美延疑似怀孕?

# 赵美延宣布暂时隐退,表示想要回归家庭。


……


# 烟草公司上市发布会仅现金米妮一人。

# 金米妮赵美延携女现身爱宝乐园,打破不和传闻。

# Minnie方确认离婚:和平分手,日后仍是朋友。赵美延未作出任何回应。

 



末尾一行小字:金米妮&赵美延。结婚四年,离婚两年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〔演播室〕——

【叶舒华】:啊,是米妮姐姐和美延姐姐……

【奶味蓝】:哦?舒华是和她们认识的吗?

【叶舒华】:也不算很熟啦,因为我父母也是生意人,所以和米妮姐姐有过接触。她们的婚礼我是有去参加的哦,敬酒的时候美延姐姐还夸过我很有演戏天赋呢。

【徐穗珍】:舒华和我提过她们,听说是确认关系不到两年就宣布结婚的一对,之前觉得能很快做出这样的决定应该是到了非常相爱的地步,所以后面得知她们分开的时候很是惊讶来着。

【叶舒华】:是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前采>

 

 

  • 赵美延,32岁,画家(现任小学美术老师)。

 

Q:两人是怎样认识的?

赵美延:初遇是在拍卖会上。当时的我还是个没有什么名气的小画家,作品在拍卖的时候完全没有人搭理,就在要以尴尬收场的时候minnie拍下了我的画。因为很感激所以后面亲自去道谢了,就这样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 

Q:离婚后有见过面吗?

赵美延:算上远远看到的情况那么经常会见。我下班比较晚或者学校需要开会的时候孩子都会让她去接,在她想见孩子时也是我送过去,不过我一般都在车上看着不下来。正式见面的话很少,而且都是因为孩子才会见。

 

Q:离婚的原因是什么呢?

赵美延:我们是和平分开的。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就是感觉没有什么必要继续生活在一起了。而且我为家庭牺牲太多了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  • Minnie(金米妮),32岁,烟草商。

 

Q:谈一谈对方?

米妮:美延性格很好,很温和,最大的优点是非常善解人意,在我伤心的时候总是不顾一切地陪在我身边(露出幸福的微笑)总之是很好的伴侣,很好的家人。

 

Q:你一直都在夸赞对方,那又是为什么会选择了离婚呢?

米妮:(沉默)……离婚是美延提出来的。其实我至今也没能想通原因,因为在我看来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。即使美延的父母好像对我不是很满意,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问题。

 

Q:对于二人的关系有尝试过挽回吗?

米妮:有的。当时劝说了很久,甚至推掉了很多工作去做挽回她的事情。但美延对这件事很坚决,所以最后还是尊重了她的选择。
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《我们离婚了》———

 

 

DAY 1

时间:7:30.pm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赵美延抵达拍摄地点的时候天色已暗,而屋内未开的灯却表明她先于对方到达。不过她并没有因此多想,开门后便上楼挑选好房间,继而将行李安放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切放置妥当后,赵美延回到客厅,坐在沙发上透过落地窗观察院子里的动静。

 

      约二十分钟后,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到了别墅门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金米妮关好车门,打开后备箱将自己的行李箱取出,拖着箱子朝屋门走来。赵美延见此起身,将门打开,却不再进行下一步动作。她看着米妮把行李搬进室内,漆黑的眼中毫无波澜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嗨,吃晚饭了吗?”米妮把箱子搁在沙发旁,眉眼弯起,露出笑脸,尽量让自己的语调显得轻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而赵美延的神情却与她截然相反,面无表情道:“吃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样冷漠的态度让米妮不免有些尴尬,她认为凭她们分开后还算友好的关系来看,此次的相处应该会很融洽,可惜目前看来事实恰恰相反。

 

       气氛有些僵,米妮想再找话题,却难免有些犹豫。字句在心间盘旋,最终被她随机挑选了一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人带孩子,很辛苦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赵美延闻言眼皮懒懒地掀起,神色仍旧不为所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,之前不也是我自己带的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〔演播室〕——

【叶舒华】:采访的时候不都说是和平分开的吗,怎么现在见面会这么……

【奶味蓝】:看来这对并不是像表面上那么和谐的啊,总觉得美延对米妮有很大的怨言。而且刚刚你们有注意到吗,米妮到的时候美延没有帮她搬行李哎。

【叶舒华】:我看到了!一点都没有帮忙的意思,是该有多不满才会这样做的啊。

【徐穗珍】:我是觉得美延最后那句话很耐人寻味,感觉是受过什么委屈?忽然就好奇真实的离婚原因了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米妮心中的尴尬愈烈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望着赵美延冰冷的脸,她还想再说点弥补的好话。可惜很不巧的是,肚子在此时发出了不合时宜的叫声,令她顷刻间就闭紧了嘴,只想钻进地缝里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实她来之前看正值饭点,想着要和赵美延共进晚餐,便没有吃晚饭。却不料对方早已吃过,就只好闭口不提。而此刻身体突然来了这一出,叫她多少有些无地自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赵美延似乎看出了她的窘迫,立刻起了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煮碗面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她说完直接走向厨房,拿出自己带来的拉面,开火下锅。金米妮连忙跟上去,想要帮忙,却被赵美延那道写着勿近眼神给挡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片刻后,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摆上了餐桌。赵美延放好碗筷,刚要再次离开,就被米妮叫住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会再收拾。你也来吃一点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赵美延转过头,姣好的面容上挂着微笑,可笑意却不达眼底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忘记了么,我有晚饭后不再进食的习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果然不适合在一起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金米妮被弄得有些下不来台。她不知道今天的赵美延是吃错了什么药,见面后一连串的反应对她而言实在有些意料之外,平日里再怎么说都是会维持表面上的和气,这回却在摄像头面前连装都不想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她咽下一口面条,思绪游转,却实在想不出来令赵美延变化的原因。记忆里在正式录制节目之前她们已有半月没见过面,甚至都没有什么联系,所以心情不好的原因大概率不是自己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金米妮这样想着,更是让疑惑爬满了心间,但她知晓此刻不是向赵美延探求原因的时候,所以只是说道:

 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了。味道很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赵美延没有接话,她似乎在看着什么视频,神情专注,隐隐约约间能听到小孩子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是小绵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见到米妮凑过来,赵美延有些慌张地关掉了手机屏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她丝毫没有分享的意思,将手机塞进口袋,稍定心神后道:“你快吃吧,我先去休息了。”她匆匆落下一句话,转身朝楼上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〔演播室〕——

【徐穗珍】:美延……似乎有点冷淡呢,但说出来的话又带着刺,感觉不想放过米妮一样。

【叶舒华】:对的,突然就跟记忆里温柔的形象有所出入了。

【奶味蓝】:米妮似乎很想和她谈谈,就是还有缓和两人关系的意思。但总觉得美延好像有什么心结,所以才会那样回应吧?不过话说为什么她会拒绝给米妮看女儿的视频呢。

【叶舒华】:我也觉得美延姐姐在隐瞒什么。呃……可能是不想在二人共处的时候提到旁人?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,会连女儿也不想提起吗……真的好疑惑。

【徐穗珍】:舒华的话让我突然想到美延在采访中说的那句“我为家庭牺牲太多了”。会不会不是不想提起他人,而是不想说起和家庭、家人有关的话题呢?啊有点凌乱……我的意思是她想在和米妮相处的时候只关注她们两个之间的事情。

【奶味蓝】:穗珍的想法很好呢,那让我们期待一下后续的发展吧!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